会长 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乡,大家好!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感谢各位朋友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上海同乡会,同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酒是故乡的纯,花是故乡的美,月是故乡的明,人是故乡的亲。即使是在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日本相遇,我们只要听到一声熟悉的上海口音,立刻就不再陌生,不再孤单。

在此,我要再次代表上海同乡会,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一个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和亲切是一份独特的感受和感情,我们搭建了这么一个平台,让异乡的同乡们不会再为异乡的陌生和寂寞而伤感,不会因为异乡的独处而彷徨,不会因为因为孤军作战而手慌脚乱. 在这里,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十分的热情和加倍的关心,让异乡的同乡们不再孤独和寂寞,不再彷徨和无助。

真诚的希望各位老乡,不管是在以后的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都要志存高远,发奋图强,为家乡添彩,为老乡争光。在以后发展事业,成就辉煌的同时,以拳拳赤子之心,一如既往地热爱家乡。让我们在这团聚的日子里喜会乡亲、畅叙乡情、笑讲乡音,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共谋在日发展大计。

在此,我强烈呼吁,在日的上海人乃至来自于中国各地的同胞团结起来、互帮互助,资源整合,资源共享,以求各位同仁能更好地共谋发展。将我们中国人勤劳能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光大。我真诚的希望在上海同乡会这个平台的推动和帮助下,在座的各位以及未能参加本次聚会的同乡们在异乡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愿望,在日本这片土地上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学业有成,家庭幸福 。

上海